为什么Affiliate Marketing对于商家和会员都是双赢方案

没接触过affiliate marketing联盟营销)的人要么觉得它太简单;要么太难,不好操作;甚至是骗局(我看到有人说,联盟营销就是你骗我,我骗你)。有些人甚至觉得,只有少数运气好的才能靠联盟营销赚钱,而多数人每月只能赚几美元,或者不赚钱。

affiliate marketing对于商家和会员都是零成本的盈利方案

实际上,这取决于你要达到什么目标、什么目的。

这些年来,我对affiliate marketing的认识和感受是:联盟营销赚钱绝非易事,但也不是一夜暴富的商业模式。

但是,affiliate marketing绝对是非常盈利的business,至于这种生意将来规模能发展多大,能赚多少钱,取决于很多因素,例如用心程度、个人经验(包括后天学 习及实践所带来的经验)、网站访问量等。

在本文中,学习和了解如何计算affiliate marketing收入,联盟营销如何有利可图,大多数联盟营销计划使用的付款方式类型,以及联盟营销双赢的原因。

3种主要联盟营销类型(即赚钱方式)

联盟营销会员计划可以使用不同的付款条件,即需要熟悉三种主要联盟营销类型,才能更好地了解佣金的工作方式。

  • 每次销售付费(Pay per Sale):购买成功后,联盟商家会按照产品销售价格的百分比来支付佣金。
  • 每次点击付费(Pay per Click):无论销售成功(即与销售无关),佣金收入取决于从自己的会员网站到商家网站的访问者数量。(也就是点击你的affiliate link来到商家的visitor数量)
  • 按潜在客户付费(Pay per Lead):完成商家规定的任务,如email等表格填写、注册等等,都会有佣金收入。

只有像对待真正的现实生意/企业一样对待它时,联盟会员营销的威力才会显示出来,真正的企业甚至在没有产品之前就进行规划和预测。

如果要设定具体的和可实现以及能达到的目标,则必须熟悉以下指标。

学习如何计划你的会员佣金收入,用来创建可持续的营销策略。

要了解的基本术语和指标

  1. 佣金比率Commission Rate)–商家为产品设置特定的佣金率。这是作为会员获得的收入的一部分。佣金率的范围从低至个位数到超过50%。通常,数字产品(例如电子书和软件)的佣金最高(有的高达75%),而有形产品的佣金最低。
  1. 点击率Clickthrough Rate (CTR))–会员链接(affiliate link)获得的点击次数除以展示次数。
  1. EPC(每百次点击收入)–有时也称为EPHC,通过该指标可以了解其他联盟会员通过该计划获得的收入。
  1. 平均订单价值(AOV)–平均订单价值是所有订单的总和除以订单数量,这个指标可以很快捷的预测销售量。
  1. 冲销率(RR)–商户冲销的交易百分比。大多数会员计划可能不会在注册之前提供此数据,但是某些affiliate network(例如ShareASale)会提供此数据,以便进行深入分析。
  1. 转化率(CR)–这是最能让人打起精神的指标。根据联盟计划的不同,它可以是点击销售CR,也可以是点击潜在客户CR。转化率是通过点击提供产品/服务的网站并成功购买(或转化)的访问者数量计算得出的。

为什么对联盟会员有利-佣金收入示例

如果你的博客每月浏览量约为10,000次,选择商家销售佣金比例为30%的话,假定在以下条件前提下:

  • CTR = 5%
  • EPC = $250
  • AOV = $125
  • CR = 10%
  • RR = 10%

流量:10,000 * 5% (点击率) = 500点击

销售

  • 500 * 10% (点击率) = 50个销售
  • 50个销售 – 10% (RR) = 45 sales
  • 45 * $125 (AOV) = $5625

收入:

$5625 * 30% (佣金)= $1687.50

估算自身的EPC

$1687.50 (收入) / 500 (流量) * 100 = $337.50

如上所述,个人预计EPC与该program的实际EPC(设定为250美元)相距不远。

注意:以上公式可能因商家会员计划而异。

为什么Affiliate Marketing会员营销也对商家有利-商家收入示例

如果公司没有从联盟营销中赚钱,那么就无需指定自己的会员计划(affiliate program)。通过以下来了解商家如何利用联盟营销赚钱:

利润=收入–成本–会员佣金

收入可以看作是总收入,但是需要从中减去成本。

成本包括公司在市场上投入和生产产品所花费的所有费用(可能包括其他公司费用)。

会员佣金是指支付affiliate会员营销商的佣金。

下面是示例,假如:

  • 收入: $199
  • 成本: $40
  • 支付会员: $59.70 (30%)

则商家/卖家的利润或净收入为:

$199 – $40 – $59.70 = $99.30 利润/per sale

作为$ 99.30的利润还是相当不错的。虽然看起来,付给affiliate会员30%佣金不低-$59.7,但是自己赚得更多。

而且,商家只有在会员成功推销之后(即用户通过affiliate link购买产品),商家才会支付这个佣金,等于0成本营销。

当然,前提是:商家需要针对affiliate会员最大限度曝光其产品/服务,但是如果他们没有合适的会员计划或者有影响力的联盟营销平台,利润可能会大大降低。

这是最终的双赢方案

Affiliate marketing会员营销是一种使会员和商家/卖家都受益的营销策略和方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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